维基解密创办人指强奸指控为陷害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早前揭露驻阿富汗美军机密文件而声名大噪的“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其创办人阿桑奇被指在瑞典犯强奸和性骚扰罪,阿桑奇否认控罪,他和同事、冰岛自由记者克里斯汀•赫拉芬逊(Kristinn Hrafnsson)都称,这些指控是在陷害,是出于败坏阿桑格和维基解密声誉的目地。

周日,阿桑奇在与同事、冰岛记者赫拉芬逊(Kristinn Hrafnsson)的谈话中表示,近日瑞典法庭对他的强奸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指控可能是出于败坏他本人和维基解密声誉的目的。

在法庭发起指控时,阿桑奇正准备在他的网站上曝光更多有关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

因怀疑阿桑奇犯有强奸罪,瑞典当局曾对其发出逮捕令但于周六放弃指控,说指控缺乏根据。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对其犯有泄密罪的指控。

上个月,维基解密发表了7000份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的秘密军事文件。美国当局批评泄密可能会将盟军及阿富汗平民置于险境,说这是美国军事史上最严重的安全泄密事件。

阿桑奇是澳洲人,很多时间住在瑞典。他说,因瑞典的隐私法律完善,所以选择将“维基解密”网站的几个服务器放置在瑞典,又称待在瑞典是因在高调泄露驻阿富汗美军密件后,想要找个安全地方落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