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嗮央视“名嘴”工资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最近,一份央视主持人薪水的名单在网络上流传。央视名嘴的名字出现在名单里,水均益以月薪26万名列前茅,王小丫以15万垫底。每位名嘴每月一万元的化妆费就够平常老百姓的半年年薪了。网友说,这份名单再一次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这就是“中共喉舌”和普通人的区别。

在这一份由综合评估系统“主持人综合价值在线评估”评估的央视主持人薪水的名单中显示,李瑞英月薪28万,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水均益月薪26万,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董卿月薪26万,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3万,年终奖金5万。朱军月薪22万,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2.3万,年终奖金2万。作为垫底的王小丫月薪15万,普通员工,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网友看了这份工资单,发出感叹,这就是贫富差别啊,人家一个主持人一个月就是26万啊,我也是个国企的人,每月才800块啊,天啊,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啊,还有网友说,拿着国家公共资源靠电视广告挣的钱,一个月顶咱们普通人好几十年,贫富差距太大了!什么嘴也不应该这么值钱啊。

网友们还发现,央视的女主播大多数都嫁给了有钱有势的商人、高官或身世煊赫的有身份的子弟。央视的女主播与官商的结合被称作是最稳定最有保障也最得体的“联谊”。

其中著名主持人王小丫再婚,下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轰动一时。由于新郎身份特殊,后来中宣部下令各地不得报导有关事件,而王小丫的名字更被互联网搜寻器百度定为敏感词,禁止网民搜索。央视女主持刘芳菲被牵涉进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也闹的沸沸扬扬。

另外,央视新闻女主播李修平是现任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张春贤的妻子﹔央视《全球信息榜》主播史小诺则下嫁年长她30岁,现年68岁的前重庆市长、现任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蒲海清。

沈冰和周涛的丈夫也分别是地产界及文化产业界富豪。

而最近,被媒体热报宣传为养生专家、学问大师的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涉嫌强奸女大学生的丑闻在大陆热议。央视台“绝技艺术周”曾经邀请他来演出,李一的弟子说,最开始认识和了解李一,就是通过央视导演樊馨蔓的博客和书。

新唐人记者 李静 笑颜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