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内黑白电子书仍为产销大宗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3日电 )电子产业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 指出,电子书阅读器2年内虽有许多彩色技术开始量产,但黑白产品仍占有较高比重。彩色技术成本高,产品售价较贵,影响销售数量。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郭明錤表示,电子书阅读器成为热门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原因在于能提供使用者仿佛纸张的阅读体验,以及轻薄的产品设计。

能实现这些特色的关键,在于电子书阅读器采用非一般消费性电子用的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 (TFT-LCD),而是采低耗电与反射型的显示技术

郭明錤分析,目前此种类型的显示技术中,以EInk为主流,且拥有9成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不过展望未来,仍有其他类似技术挟其自身优势,得以开拓新应用,或挑战E Ink的龙头地位,包括SiPix、QR-LPD、胆固醇液晶、Mirasol、Pixel Qi与电湿式显示器等。

他认为,观察这些技术的重点,包括双稳态与否、驱动电压、反应时间、对比、反射率、黑白灰阶数目、彩色发色数目、可视角与模组成本。观察的重点不在于比较哪个技术较完美,而是如何能善用技术的特色,找到相对应的产品定位,并同时改善良率与生产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