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办人称1个月内再爆料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讯】维基解密网创办人阿桑奇日前称,尽管自己遭人泼脏水,被控强奸和性骚扰,但维基解秘还将在一个月内“爆出大料”。阿桑奇先前已表示,将于近期发布另外1.5万份美军秘密文件。

瑞典检察官周日对阿桑奇发出逮捕令,称他涉嫌在瑞典强奸和性侵犯各1名女子。但数小时后,又撤销逮捕令,称强奸指控证据不足,侵犯指控仍需调查。

瑞典检方声明,出具和撤销逮捕令的做法完全符合司法程序,没有任何错误。

阿桑奇当天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澳洲情报人员11日就警告过他,有些人要对他释放一些不良传言。当时他正准备发布更多关于阿富汗战争的美军机密文件。

不过阿桑奇说,对他所有指控都不会停止维基解秘的工作。他说:“未来两周至四周内,会有很重要的材料出现。”

眼下,维基解秘与五角大楼就泄密事件正处于对峙状态。上月,维基解密发表了9万多份驻阿富汗美军的密件,令五角大楼震怒。美国当局批评泄密可能会将盟军及阿富汗平民置于险境,国防部长盖茨说要追究泄密者的法律责任。

阿桑奇是澳洲人,很多时间住在瑞典。瑞典的隐私法律完善,他称待在这里是因在高调泄密后,找个安全地方落脚。他说他最快可能在周三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