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 首证尼古丁致乳癌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台北医学大学何元顺博士与他的研究团队披露,让香烟成瘾的物质也会促进人体生成癌症肿瘤。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是首次认定,尼古丁是香烟中致乳癌的化学物质之一。

这篇刊登在“国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报导,可能会严重打击以尼古丁为主成分的戒烟产品制造商。

众所周知,一般香烟含有至少60种致癌物质,其中包括一氧化碳、焦油与砷,但直至目前为止,尼古丁一直没有出现在致癌物名单上。

台北医学大学研究员仔细观察乳癌细胞与一般细胞,看尼古丁在细胞层次是否会促进肿瘤生长。

何元顺博士与他的研究团队发现,在实验室中的正常细胞受到尼古丁刺激时,尼古丁会促使正常细胞出现癌症特征,同样地要是减少尼古丁的刺激,将会抑制肿瘤的生成。

这份研究可能会对提供吸烟者“健康替代品”、制造尼古丁口香糖、尼古丁贴片和电子香烟的公司,带来负面影响。

研究团队表示,这份研究受限于小量样本,他们仅对数百名亚洲人进行研究,因而尚待更进一步研究。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研究中心的林诺拉(Ilona Linnoila)博士在同时刊登的评论中说:“这份研究显示,抽烟可能会造成乳癌,尼古丁除了会让人上瘾之外,还会直接影响癌变的分子机制。”(译者:中央社李建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