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论坛】美国应该在哪里军演?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禁闻论坛】美国应该在哪里军演?

安妮: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禁闻论坛。当真枪实弹的军事演习一波又一波的在国门口上演时,作为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中国人如何看待这件事呢?从政府官员,军事专家到普通百姓,他们的答案不仅截然不同,更让许多人跌破眼镜。

草庵居士,上一次的联合军演才过去半个月,美韩又一次展开为期10天的联合军事演习,而且就在中共竭力反对的黄海,中国政府是什么态度呢?

草庵:在当初美韩决定在黄海军演时,中国一片反对之声,群情激昂,要迎头痛击“ 美帝国主义”。解放军少将罗援还通过香港凤凰卫视媒体采访表示,“我们非常反对美韩黄海军演,但美国航母真来黄海,我们也不怕”,并表示,“美国航母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活靶子。”

安妮:后来,美韩决定先在日本海进行军演,中共就像打了胜仗一样一片欢腾,表明中国军人的表态起了很大的作用。

草庵:可是,人家美军掉头就到了南海,和越南一起进行军演﹔中国于是又“强烈抗议”,声称侵犯了“中国的核心利益”。而美军根本不理睬,又掉头进入黄海军演了。此时,中国又能怎样呢?!当然,还是举国群情激愤,除了“抗议”就是“谴责” 以声张“尊严”外,一筹莫展。更 让人气馁的是,在美军航母决定要在黄海军演后,解放军怎么反而降调了。8月12日,罗援少将在解放军报显要位置撰写文章称,美国执意要派航母到黄海来挑 舋,显示出美国依然在奉行三个“主义”,分别是霸权主义、炮舰主义和单边主义。罗援说,美国的行为方式表明,它仍然在坚持冷战思维,奉行炮舰政策。在谈到 中国军队时,罗援称,“我们不愿意与任何国家为敌,但是,真要有谁无视我们的严正立场,无视我国核心利益,依然我行我素,欺人太甚,我们也绝不惧怕。一个 国家要有尊严,一支军队要有威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安妮:从“活靶子”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个调门降得不算小,这是为什么呢?

草庵:中共一直骂美国是纸老虎,但是当美军真的进入了黄海,中共解放军报也就很无奈地降低调门,甚至无奈地叹息:当今国际政治很无情,无人能制约美国。而且发表社论说:说航空母舰进入黄海的像征意义大于军事意义﹔美国在亚洲的战略意图并非由航母是否出现在黄海决定,不能无谓地争夺表面的得失。

安妮:从一开始的要威胁开战,把美军当作“活靶子”,到了最后说“不能无谓地争夺表面的得失”,这个变化也太大了。这对中国这么多民族主义者不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吗?

草庵:中国哪里有那么多的民族主义者,那些都是拿着中共的钱虚张声势的一些无知的人。中国国内有个网站,展开了一个网络读者调查,这个问卷很有意思,标题是: “你觉得美军在那个海演习比较好”,同时在投票栏中列了如下几个地点:日本海﹔黄海﹔东海﹔南海﹔渤海﹔中南海。结果投票结果一出来,投票给中南海的最多,比例是81.44%,然后是投票给渤海,比例是9.08%。原来中国百姓的民意是愿意美军到中南海来进行军事演习。更可笑的是,有网友在投票后后悔了,留言说:没看见有中南海,选错了。还有大陆网友留言说:没看见最后一个选项(中南海),能重新投票吗?更有网友留言说:(美军)去中南海吧,我带路。

安妮:也许有人会说网上的一个民意调查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这至少表明中共在国内不得民心,中国百姓对政府的不满远远超过对军事演习的兴趣。观众朋友,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禁闻论坛,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草庵: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