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卡特访朝属个人行为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美国《外交杂志》刊登前总统卡特将前往平壤,设法营救被朝鲜关押的美国公民戈麦斯的消息后,白宫方面对此表示,此举是卡特个人的人道主义行动,白宫不会对任何细节发表看法。

随着“天安舰”事件的发生,卡特此次平壤之行正好处于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的时刻。白宫方面并未回避卡特计划访朝的消息,但强调此次访问是卡特本人的人道主义行动。

白宫发言人伯顿:“我不会对这一人道主义行动可能产生的影响发表任何评论。但我们当然认为戈麦斯先生应该被释放。”

此外,美国国务院官员强调,卡特不会以美国特使的身份访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罗利:“我们很关心戈麦斯先生的健康状况和遭受的待遇,我们正尽我们所能让他能够返回美国。但目前我们还不会对任何细节发表看法。“

卡特在过去曾与朝鲜事务直接打过交道。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访问也许能够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但也有专家认为美国政府不会改变当前对朝鲜的强硬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