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遇难人质遗体运回香港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周三(8月25日),在菲律宾恐怖人质劫持事件中丧生的华裔加拿大男子和他两名女儿的遗体被移交给了香港政府。

遇难的加拿大华裔58岁的梁锦荣和21岁的大女儿梁颂诗,以及14岁的小女儿梁颂仪,3人的遗体今天被送回了香港。目击者说梁锦荣死的像英雄一样,因为他试图保护他的家庭而牺牲了自己。

大女儿梁颂诗马上就要升入多伦多大学四年级了,她的朋友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

法瑞阿丝兰:“我很震惊,因为我在网上读到这则新闻的时候看到了她的名字,我立即就知道她是谁,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你知道世界上发生了很多悲惨的事,但当发生在你周围和你熟悉的人身上的时候,你才知道这是真的。”

梁锦荣的18岁儿子梁颂学刚刚从安省的一个中学毕业, 他在劫持事件中脑部严重受伤,目前仍在马尼拉医院接受治疗。他的母亲吴幼媛陪伴着他,医生说梁颂学目前的状况还比较稳定。

马尼拉医院马里奥•朱可医生:“ 他目前的状况稳定,已经开始对疼痛有反映了,他妈妈说,Jason已经开始对她说话有反映了,眼睛开始睁开了。”

梁锦荣一家都有持有加拿大和香港的双重国籍并长期在香港居住。目前,事件中的其他幸存者也都回到了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