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D电视新科技 摸得到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中央社东京26日法新电)日本研究团队今天表示,它已研发出全球第1个3D电视系统,可让使用者触摸、捏或戳浮现在眼前的影像。

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研究团队资深科学家中村(Norio Nakamura)说:“这是头一次你能感觉到空中的影像。”

他接受法新社(AFP)电话访问时表示,在操控影像时,“你会有像在戳皮球或拉黏稠年糕的触感”。

他说,这项科技在监测手指如何移动的摄影机辅助下,对触碰有反应,并借此改变3D影像的形状。

这项科技何时付诸实际运用,目前还不知道,但研发团队乐见它应用在模拟外科手术,以及电玩游戏软体上,以让玩家体验手持武器或体育器材的感觉。

中村指出,它甚至可用来扫描影像,以补充既有的实像。

他说:“这项科技能用来开创一座虚拟博物馆,使包括视障在内的参观民众,能将他们的手放在通常不能碰的贵重雕刻上。”(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欣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