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尸要价获奖照片作者遭死亡威胁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挟尸要价”获奖照片作者张轶,近日向海外媒体透露,因为曝光了荆州八棱打捞队挟尸勒索钱财的丑行,受到打捞队死亡威胁,张轶为了安全,目前已离开荆州,躲避到其他城市。

张轶的摄影作品“挟尸要价”,近期获得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这张照片显示一个大学生身体半浮半浸泡在水中,右手被套上绳子固定在船边,八棱水上打捞队的捞尸人,正向岸上师生打着手势,表示钱不到位就停止打捞。这张照片不但让死者亲友万分伤痛,也深深刺痛人们的道德良知。

以医学观点而言,溺水者是否死亡必须由医生进行判定,打捞者发现有人落水,理应分秒必争将人拉上船进行施救,从这个角度上说,打捞队完全显现不出救人的意图。

据照片作者张轶透露,去年10月事件发生当时,他任职的《江汉商报》不允许他刊登该照片,他只好隐瞒姓名发表于外地报社,事后有知情者向张轶透露,打捞公司放出狠话说,找到拍照者,就要杀他。

最近因为新闻摄影大赛的颁奖典礼,张轶的真实身份曝了光,他感到个人安全和周围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已经离开荆州几个月的他,不得不再次搬家。

据知情人爆料,荆州八棱打捞队老板陈波,是地方当局水务部堤坝边打捞承包人,他所以敢这样明目张胆要价,是带有某种官方认可的性质。

新唐人记者 秦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