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基雨大 汐止坍方抢修中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基隆市31日电)今年第1个轻度台风南修逼近,台北基隆等地清晨进入陆上警戒范围,基隆市政府成立灾害应变中心,渔船纷纷进港避风雨,基隆清晨陆续下起间歇性雨势,所幸无重大灾。情。

中央气象局30日晚间发布今年第1个轻度台风南修海上及陆上台风警报,新竹及苗栗今天清晨进入陆上警戒范围,基隆地区清晨开始陆续下起间歇性雨势,所幸风势不大,除了部分路树倾倒外,并无重大灾情传出。

基隆市政府昨晚成立灾害应变中心,今天上午一级开设,各单位人员进驻,基隆市长张通荣亲自主持会议,并要求民众要固定好看板广告物,低漥及易淹水地区住户也应特别提高警觉。

基隆地区凌晨至9时止,雨势最大的在彭佳屿有238毫米,北县平溪的火烧寮为23毫米,对于第1 阶段限水的基隆来说,相当有助益。

不过,大雨昨晚也为台北县汐止带来灾情,汐万路三段250号前传出土石坍塌意外,面积长约30公尺、深约2公尺、宽5公尺,道路双向封闭,汐止公所及台北县工务单位凌晨就拉起封锁线警戒,今天上午积极清除土石,但因坍塌面积大且水泥砖石相当巨大,清除不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