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20个月来首次直接和谈在即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在美国政府的外交促进下,周四(9月2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将举行20个月以来首次正式的官方直接谈判。随着与会各国官员的陆续抵达,国务卿希拉里等美国官员周二在华盛顿,先后会晤了各方代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白宫安全顾问等官员,在华盛顿先后会晤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约旦外长纳赛尔.祝德、埃及外长艾哈迈德•盖特等人,稍后还跟四方会谈特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进行了磋商。

埃及外长盖特在会谈结束后表示,当天跟美国国务卿和白宫顾问的会谈,让他受到很大的鼓舞。他说:“我们感到非常鼓舞,我们全心希望和谈能够继续推进,并且在未来缔结成功。”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组织派别法塔赫的高级官员沙阿斯说:“法塔赫奉行非暴力政策和非暴力抵抗政策。当问题发生时,我们会一直在国际法的规范下行事。”

他抱怨以色列掌握了占领区的控制权,之前不断增加定居点建设,而这些增加了安全的问题。“如果(以色列)恢复定居点建设,我们就离开谈判。”

周三(9月1号),在正式直接会谈的前一天,美国总统欧巴马将邀请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约旦外长祝德和埃及外长盖特等人在白宫共进晚宴。

预计直接和谈的焦点问题,还是以色列在占领土地上的定居点建设问题。因为巴勒斯坦希望在加萨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建国,定都东耶路撒冷。美国方面表示,相信和谈能够在一年内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