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机再发机翼擦地 全线停飞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即黑龙江伊春空难后不久,拥有25条航线的华夏航空,上周六(8月28日)又发生机翼擦地严重事故,在外界舆论的压力下,直至今日才勒令全部停航,直至另行通知。

8月28日凌晨1时59分,华夏航空CRJ200/B-3001号机在执行编号G52744(石家庄至贵阳)航班时,在贵阳机场覑陆过程中发生机翼翼尖擦地的严重不安全事件,暴露出公司运行安全存在重大隐患。

对华夏公司进行安全监察,结果显示公司存在安全风险治理不及时、不彻底、运行缺乏有效控制、安全管理不健全等问题。在舆论压力下,勒令华夏航空立刻开展安全整顿并接受调查,何时恢复运行,根据检查结果另行决定。

内地航空公司停航,以往也有先例,08年12月,内地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因资金问题而遭停飞,当时公司负债高达二亿元。09年3月,第二家民营航空东星航空也因为“欠债太多,无力偿还”被暂停航空经营许可。

分析人士称,上月24日河南航空公司客机在黑龙江伊春坠机,造成42人死亡、54人受伤,引起外界对中国民航安全的关注。也逼不得已让中国对大众有个交待,因此华夏航空此时停航,以显示中国对民航安全有所认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