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史林墨西哥设博物馆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31日路透电)世界首富史林(CarlosSlim)近期将在故乡墨西哥的高级地段开设新博物馆,用以收藏法国雕刻家罗丹(Auguste Rodin)的作品,规模可算是法国海外之最。

史林旗下Soumaya博物馆的这座新分馆,预计11月份揭幕。Soumaya是史林亡妻之名。

这将是史林开设的第2座博物馆,为首都墨西哥市首次公开展出收藏品,将有画家达利(Salvador Dali )、雷诺瓦(Pierre-Auguste Renoir)及其他大师的作品。史林逾500亿美元的事业王国包括拉丁美洲最大的手机服务商在内。

这座由史林女婿罗梅洛(Fernando Romero)所设计的博物馆,是座6层楼高、烟囱状建筑物,并有具光泽感的外观。

这座博物馆是个新开发案的基石,史林初期将投资7亿5000万美元,在墨西哥市西区兴建包含办公室、公寓及零售商店等建筑物。民众将可免费入馆参观。(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