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将再现长安盛况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唐朝是中国最辉煌的朝代,吸引了众多国家的民众去古都长安城进行文化和贸易交流,在即将到来的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上,古代和当今的世界中心将会和,纽约的时代广场将重现盛唐时期的长安盛况。

多年来一直从事艺术工作的池农深是这次视觉艺术的策划者,她表示时代广场如今已经成为到纽约旅游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地方,这也让她从一开始策划时就立刻联想到唐朝的长安城。

“现在的时代广场很像当年的长安,只是我觉得长安城比较有文化,讲的比较白一点,我觉得是比较有文化的,可以让世界各国的人来学习的。我觉得在时代广场你学不到东西,你只是感觉你被震撼,你只是被那些声光十色吸引,所以我觉得新唐人的使命,我觉得他任重道远,他要去那边做这个厨技大赛,他本身给这个时代广场注入一种文化的东西。”

在设计的过程中,她表示除了参照古代留下来的图片外,盛唐时期的那些唐诗对她的帮助也很大。

“像我就跟人家讲,要在时代广场做这种长安,所有中国人马上就会开始–,因为我们有文化嘛。我们有那个背景。我就马上我的脑子里都有印象,一路的旌旗,长安城给我的感觉,因为我读过诗嘛,‘君不见外州客,长安道,一回来,一回老,’就是每一次回来自己觉得老了,长安又有新的东西啊。”

新唐人电视台在时代广场举办厨技大赛,除了可以在弘扬传统中国菜外,如果再加上文化的内涵,不仅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菜的多元化,也能为华人带来荣耀。

“我觉得做这种活动,他真的能够唤醒我们的一些记忆,唤醒我们作为中国人曾经有过很高文化的记忆会带回来。”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