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汽车销售衰退21%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美国8月汽车销售创28年来最糟8月表现,三大汽车销售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销售衰退幅度超乎市场预估。

根据市调研究公司Autodata Corp.,美国上月汽车销售衰退21%,至99万7468辆,经季调换算年率为1150万辆,低于彭博调查预估均值1160万辆,相较于去年的1420万辆。

美国上月汽车销售为28年来最慢的8月销售,年度车款清仓未能吸引对经济和就业市场有疑虑的消费者。

福特资深经济师Emily Kolinski Morris在电话会议上指出,消费者看紧荷包,对于金额较大商品的采购更谨慎。

通用8月交车量衰退25%,至18万5176辆,较去年8月的24万6479辆减少,当时美国政府推出“旧车换现金”活动,带动汽车销售。根据彭博调查预估,通用8月汽车销售衰退19%,其中包括8月销售天数的调整。通用在新闻稿中表示,在那样的基础下,8月销售衰退22%。

丰田8月销售衰退34%,上月卖出14万8388辆,较去年同期的22万5088辆减少。调整后的销售下滑31%,逊于市场预估的衰退29%。

福特8月销售减少11%,至15万7503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7万6323辆。经销售天数调整后,福特8月销售衰退7.1%,逊于市场预估的降幅5.2%。包括富豪(Volvo)去年8月的销售,福特8月销售滑降13%。

福特上月以15亿美元的价码,将富豪卖给中国浙江吉利控股公司。(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