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检验做假 工程会建议严惩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君蔚台北2日电)媒体报导,台南地区爆发道路工程弊案,工程会对此表示,严正谴责不法行为,并建议主管单位应立即停止或取消实验室检验资格,工程会今后也将加强工程稽查。

媒体报导,台南地区部分基础道路工程的施工厂商买通实验室做假,出具不实检验报告。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表示,道路工程施工标准规范、图说及检验程序,都有明确规范,尤其实验室必须经过中央标准检验局认证,如因执行面有包商、监工及实验室勾结不法情事,不仅应依法送办,并应撤销实验室的检验资格,请各工程主管机关严惩。

工程会表示,今后将以“三强”协助地方政府杜绝弊端发生,也就是加强查核、加强辅导及加强通报机制。

此外,工程会表示,道路坑洞凹凸不平造成国家赔偿案件层出不穷,已在97年10月研具“推动道路平整方案”,并经行政院核定。

工程会指出,一年多来推行,虽是都会区、省道及县道等有所成效,但乡镇市公所负责的基础道路工程多属中小型工程,仍待加强。

工程会表示,目前已将全国新台币5000万元以下的中小型工程列为查核重心。工程会除要求各主管机关必须加强查核外,也在97至99年间,在北、中、南分区办理新铺道路工程观摩会,协助地方基层公务员了解如何办理,并将道路施工及管理维护标准程序作法,提供参考学习,基层人员共计超过1000人次参加。

工程会表示,欢迎各方踊跃举发道路维护弊端,“路见不平”,可透过各县市全民督工电话网页通报工程会追踪管制,一起来为路平打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