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复健慢 今年难回大联盟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4日电)台湾投手王建民目前还在佛罗里达进行肩伤的复健过程,即使华盛顿国民希望他能在大联盟登板;不过,依照王建民目前只能用8分力投球来看,王建民今年几乎确定无法回到大联盟。

国民队总经理黎卓(Mike Rizzo)8月底曾经表示,希望王建民能在9月扩编时回到大联盟;不过,王建民目前只能用8分力投球,复健过程尚未结束,肩膀开刀算是投手最严重的伤势,过去几乎没有投手肩伤复原后,直接上大联盟登板,通常还是要经过小联盟复健赛。

虽然大联盟季赛结束后,还有秋季联盟,不过,王建民资历超过2年,按照规定也不能在秋季联盟出赛。王建民若想证明自己的复原状态,争取明年合约,最有可能是在指导联盟登板。

王建民今年获得国民队的大联盟合约,年薪2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381万元)。根据规定,如果国民队没有将王建民释出,2011年年薪最少要16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5104万元);反之,国民队如果不想花这笔钱,也有可能释出后,再以低价签回。

去年7月肩膀开刀的王建民,遭到纽约洋基释出后,国民队以大联盟合约签下;不过,超过1年的复健,今年几乎确定无法回到大联盟,球迷要看到王建民的身手,可能要等到2011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