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露宿街头抗议世博强迁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讯】十多位上海民众,一个多星期来,露宿在上海黄埔区世博会动迁指挥部大门外的墙边,抗议政府以世博会的名义强迁了他们的家,至今不给安置,不过,他们抗议至今,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上海黄埔区中山南路的世博会动迁指挥部,门外人行道边,自从上个月25号就出现了一排折叠床,十一位男女访民就露天睡在这折叠床上,赵姓访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在这里已经住了近10天,仍然没人出面接受他们的陈情。

访民赵先生:[到现在还没人理我们,住在那边,睡在那边,二楼到六楼是办公室,二楼以上是我们上不上去的,因为他们有4个打手]

据赵姓访民介绍,上海当局以世博会需要为由,拆了他们的房子,黄埔区就有46户居民被强迁,当局分配给他们的房子不但离市区远,而且环境条件很差,已经四年了,至今也没给他们房子的钥匙,这些拆迁户流离失所,到处借钱,租房住。

访民赵先生:“把我们的房子抢去开世博会,开了世博会房子都没住了,我们是冤啊,不开没事,开连房子都开完了,真是冤死了,真是老百姓倒楣。”

世博会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了,当局还没有任何意向想要解决他们的问题,这些”世博难民”在上访无门的情况下,顶着被保安和警察骚扰驱赶压力,以露宿街头的形式维权,抗议政府为了面子工程,无视百姓的死活。

新唐人记者吕萌、樊宇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