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余震不断 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讯】遭受里氏七级地震的新西兰基督城周日又发生连续余震,最强达5.1级。市长帕克说,地震造成的破坏非常严重,他已经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基督城周日连续发生余震,天气预报还说当天将有时速130公里的大风,让人们担忧,这可能危及一些已经不稳定的建筑物。

国民防卫部门估计,被地震损坏的建筑至少有500座。

将近300名撤离家园的民众正待在紧急中心。

新西兰电台说,周六晚间至周日清晨的宵禁虽然已解除,但城内一些地区仍然处于封锁状态。警方表示,颁布宵禁是为了保护民众不被坠落物伤害。

周六的7.1级强震 ,虽然当时大部分人仍在酣睡之中,却没造成生命损失,很多建筑物也都完好无损, 这一奇迹,让新西兰工程人员因一流技术和远见卓识获得了人们的赞誉。

市长鲍勃•帕克(Bob Parker)说:“我们这里拥有世界一流的专家设计中心,我想发生的这场7.1级地震,没有造成生命损失,这已经为城市的建造者做出了见证。”

当地官员说,95%的电力和80%的供水都已恢复,但因为破裂污水管的污染,水仍旧不能安全饮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