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对以巴和谈前景乐观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星期天(9月5号)跟以色列内阁介绍了华盛顿以巴直接和谈的情况,认为以巴需要一种创造性的新方式来解决冲突的核心问题,他相信阿拉伯世界已经准备好迎接和平的到来。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可以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但是需要一种创造性的新方式来解决冲突的核心问题。他说:“我已经准备好,在保证以色列的国家利益和安全的前提下,向我们的巴勒斯坦邻居,做出一个历史性的妥协。”

他呼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他一起,在以巴人民共同和平、安全和繁荣的道路上向前迈进。

在过去的17年,以巴冲突的核心问题包括耶路撒冷城的归属、巴勒斯坦难民、犹太人定居点以及未来巴勒斯坦国的边界等。

其中,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建设的冻结命令,即将在9月26号到期,而阿巴斯已经宣布,如果定居点恢复建设,以巴和谈将中止。

另外,谈判的一个主要障碍,是控制加萨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哈马斯上周杀死了4名以色列定居者,之后以色列回击时,误伤了至少两名巴勒斯坦人。

9月14和15号,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会在埃及继续谈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计划参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