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居高 洛城食物银行遭抢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6日专电)加州失业率居高不下,面对家中断粮,涌进食物银行的失业人口大幅增加,让食物银行也不得不提早休息,挂出“食物已经发送完毕”的牌子,反映加州经济前景仍相当不乐观。

加州8月份失业率再次攀升,达到12.2%,洛杉矶情况更是严峻,失业率为12.3%,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情况最糟糕的月份。

失业率不断攀高,让依靠食物银行度日的救济人口也大幅攀升。根据统计,第2季有超过28万4000人涌进全洛杉矶500个食物银行,较去年同期增长21%,更比2008年大幅增加48%。

尽管各地捐赠物资随着经济情况改善而有所增加,过去2年内,美国农业部也增加对洛杉矶地区62%的物资供应,但不断涌入的救济人口还是让这些食物银行供不应求。

根据洛杉矶食物银行统计,光是大洛杉矶地区,每周发放约110万磅食物,可提供约80万份餐点,但仍无法满足大量的请领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