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B群可延缓阿兹海默症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法新电)研究今天指出,每天服用高剂量的维他命B群,可以让有阿兹海默症征状的年长者脑萎缩概率下降一半,并且或许也能延缓阿兹海默症的发生。

脑部萎缩是自然老化的现象之一,不过在有轻度认知能力障碍(MCI)的患者身上,这种现象发展的速度较快。轻度认知能力障碍是阿兹海默症和其他痴呆症的征兆。

进行研究的英国科学团队认为,维他命治疗也许能延缓、或甚至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不过他们强调,必须对这项理论进行更多研究。

这份报告共针对168名70岁以上、患有轻度认知能力障碍的自愿者进行脑萎缩研究。

一半的人每天服用含高剂量B群的维他命锭,其中包括叶酸、B6和B12。其他人则服用无活性成分的安慰剂药丸。实验时间长达2年。

结果出现惊人的数据。

平均而言,服用B群的人,脑萎缩速度减缓30%。有些案例降低速度更高达53%。

共同带领研究的牛津大学药理系史密斯(DavidSmith)说:“这个结果非常引人关注。可能远超出我们的预料。”

“我们希望这种简易安全的治疗,可以延缓有轻度记忆问题的人发展成阿兹海默症。”(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