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第一东方合组廉价航空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在自助旅行于亚洲地区的需求攀升下,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ll NipponAirways Co.)明年将与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合作建立廉价航空公司。

全日空今天在声明中表示,新航空公司将设于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并在明年下半年开始航行。全日空在这个合资事业中将持有约39%股份,第一东方则拥有33.3%,为日本允许外资持有股份的上限。

全日空企业事务部门副总裁井上伸一(ShinichiInoue)今天告诉记者:“我们选择关西机场的原因有很多。这是个24小时营运的机场,有国内外航班,且生产能力过剩。”

东京羽田机场今年增开新跑道,使海外竞争力大增,全日空同时也增加国际航班,并新添廉价航空公司。中国春秋航空今年初开始有飞往日本的航班,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 Ltd.)旗下的廉价航空Jetstar早已有来往日本和澳洲的航班,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Corp. JP-9205)也正考虑设立低成本航空。(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