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官违法圈地 民护地数十人被抓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广西柳州雒容镇双仁屯的村民,近日透露,地方当局星期二出动500多名警察牵着狼狗,进村镇压护地农民,铲平即将收成的作物,强征农地,并抓了30多人,还打伤许多村民。

“耕地是农民的命脉”这是双仁屯农民的心声,星期二一早村里的居民就拉着布条堵住村道路,阻止政府的强征大队进村毁田,然而,村民在500多名警察及狼狗的围攻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即将收成的作物,毁在50辆推土机的铁轮下。

村民陈庆龙:“30多名村民被防暴队围攻,30多个村民被抓走,也有不少村民被殴打。很多农作物,收获的和刚种下去的全都被推了,那些甘蔗还一个多月就能收获,也全部被砍光了,比强盗还要强盗。”

据村民介绍,柳州市政府计划在柳东新区和雒容镇,圈占上万亩耕地进行商业开发,然而,据国土厅回复,计划圈占的地块不曾经过报批和批准手续;对于市政府的野蛮、违法行为,村民赖凤年哭着说,不知道要到哪里去伸冤。

村民赖凤年:“全部农作物,全部给他铲完了,每一分地都给他糟蹋完了,我们现在没有办法,不知道到哪个地方去伸冤。”

村民还透露,从决定征地以来,地方当局没跟村民开过一次会,没有任何书面说明;村民针对地方政府的违法行为层层上访陈请,从地方到北京国家信访局,最后北京又把材料打回地方,事情依然得不到解决。

新唐人记者吕萌、陈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