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结合美发 绿沙龙成趋势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为探讨如何实践环保,8日台南美发沙龙业者,联合举办一场“看见新一代绿沙龙”的美丽盛宴,巧妙地结合美发造型与花艺创作,让美的讯息直接展现于发丝上。

当美丽的花卉遇上美发造型,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花艺界的“台湾之光”,也是负责花博会争艳馆创作的国际花艺大师吴尚洋,亲自示范并教导如何将绿色花艺空间概念融入美发沙龙里,巧妙地结合美发造型与花艺创作。

国际花艺大师吴尚洋:“花艺要跟发型结合,这在很多造型业、时装业,已经是一个强烈的趋势,包括在欧洲很多各式各样的花艺竞赛,给人体装饰的部分,只要是弄一个比较自然时尚的方式,来呈现所谓的发装。”

荣获环保署第一批碳足迹认证的环保达人葛望平,也与美发业者分享环保沙龙的概念。

环保达人葛望平:“可以用机器设备,把冷气机的热回收回来,来煮热水,这样可以节省一半能源,我们藉由绿色植物,去把空间二氧化碳变成氧气,把室内我们染发、烫发、挥发物质吸收产生氧气。”

结合花艺与环保概念的“绿沙龙”将是新时代的潮流,如何绿化沙龙空间,美发业者们都有了新的概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孙帼英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