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遗址盖清真寺 计划不变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法新电)拟在纽约世贸中心(WorldTrade Center)遗址附近盖伊斯兰文化中心的组织今天否认佛罗里达州激进牧师的说法,这名牧师声称,他们已决定改在别处兴建。

计划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教长夫人黛西汗(DaisyKhan)说:“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件事。”他们打算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兴建文化中心和清真寺。

稍早1名威胁要公开焚烧可兰经的佛州牧师表示,他已取得协议,原本计划在纽约世贸中心废墟(GroundZero)兴建的清真寺,将移往其他地方建造。

被问到是否有可能同意不要将中心盖在目前规划的地址,也就是距911恐怖攻击地点2个街角外的地方,黛西汗回答,目前还没有改变计划的打算。

她说:“教长昨天的谈话就代表我们的立场。”

教长劳夫(Feisal Abdul Rauf)昨天表示,他对这项计划引发轩然大波感到遗憾,他还说,如果早知道会出现这么多“痛苦”,就不会推动这个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