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教堂求庄严 丧礼禁播流行乐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墨尔本10日法新电)墨尔本大主教公布新的命令后,像是美国演歌星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的My Way等体育歌曲及流行歌曲,都被禁止在澳洲逾200间教堂所举行的丧礼上播放。

研究发现,澳式足球队伍科令坞(Collingwood)的招牌歌曲,是墨尔本丧礼上最常点播的歌曲,另外还有My Way及蓓蒂密德勒(Bette Midler)版的The WindBeneath My Wings。

墨尔本大主教哈特(Denis Hart)表示,体育歌曲不适合在诉求庄严的丧礼上播放,且追思仪式也不是设计来为逝去的生命大肆庆祝。

哈特在新准则中写道:“浪漫情歌、流行乐、摇滚乐、政治歌曲、足球俱乐部歌谣这些世俗的东西,永远都不能在天主教葬礼上出现。”

根据新准则:“童谣与感伤的世俗歌曲不适合在孩童的丧礼上播放,因为这些歌曲恐怕会徒增悲伤。”

新准则强调,应该要考虑到亡者及亲友的心愿,但准则又说,天主教追思弥撒是神圣的仪式,而非个人生命的“世俗庆典”。(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