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国安李凤智移民案情背景特殊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通常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不需要很长时间,但前中共国安官员李凤智多年前就开始申请政治庇护,至今仍然没有结果。李凤智认为,这是因为他的背景特殊。请看本台记者在科罗拉多州的报导。

中共国安部对外谍报警官李凤智目前定居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他的政治庇护申请已经经历了四个年头,现在仍然悬而未决。

李凤智认为,庇护申请一再拖延,是因为他以前曾经作为中共国安的特殊身份背景﹕“比如像我在的地区移民法庭和移民律师第一次碰到我这种情况。由于特殊背景,他们有许多问题需要了解。”

历经了四年的移民申请,在耐心等待中,李凤智也在推测﹕“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被批准,我和我的全家就可以留在美国﹔再一种是拒绝我的申请……”

在等待的期间,李凤智认为一家人在美国的生活很幸福,移民申请过程中的困难也没有影响到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我们家庭的生活,一家人在一起也比较快乐﹗”

李凤智曾经是中共国安部对外谍报警官,在2003年到美国丹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09年3月,他曾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公开声明退出中共。

新唐人记者赵悦、杨洋在科罗拉多州丹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