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巴西新政府或有名无实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一篇关于巴西选举的报导预测,工党候选人罗赛芙(Dilma Rousseff)将成为巴西下任总统,但由她执政的新政府极可能只是有名无实。

报导指出,罗赛芙当选总统已经胜券在握,接下来工党将致力于选出较多的国会议员,形成“军政独裁统治时期结束后,巴西势力最强大的政府。”

经济学人指出,工党可能在这此大选中拿下众议院130个席次,加上盟党议员,估计可操控总数513个席次中的390席。

此外,工党和盟党也可能拿下参议院60%的席次,比例足以通过任何修宪案。

经济学人认为,工党势力变大对罗赛芙而言不一定是好事,工党候选人极可能面临管不动党员的问题,因为罗赛芙2001年才加入工党,资历尚浅,而且她的参选并非由党内选出,而是总统鲁拉坚持要她当候选人。

经济学人指出,罗赛芙当政后,最大的阻力可能来自工党内部。而永远站在鲁拉巨大身影下的罗赛芙,是否有能力不受鲁拉庇护管理工党,也令人怀疑。

此外,假如工党候选人当选,也得面对和副总统候选人泰梅尔(Michel Temer)所属的民主运动党协商官职分配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