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家聚焦超级细菌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即将在波士顿召开的重要微生物学会议,今年将聚焦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细菌”越来越多,却缺乏新抗生素,引起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

第50届“反微生物制剂与化疗国际科学会议”(Interscience Conference on Antimicrobial Agentsand Chemotherapy,ICAAC)9月12到14日将在波士顿召开年会。会议主席澳洲墨尔本奥斯汀医院(AustinHospital)的葛瑞森(Lindsay Grayson)说:“我们愈来愈担心抗生素研发减少。”

他告诉法新社(AFP),他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制药公司转移注意力,不再开发新的抗生素”。

葛瑞森说,新药物越来越少意谓人类会遇到越来越多“无法用抗生素治疗的感染,因为我们没有新药物来治疗”。

细菌的抗药性,肇因于滥用抗生素并非新闻,保健专家都警告这个问题可能会越来越严重,以致环境日益危险。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个月对NDM-1超级细菌提出最新警告,这种细菌几乎对所有抗生素都有抗药性。(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