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二次中风 西洛他唑较有效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中央社香港11日路透电)日本研究发现,东亚病患在预防二次中风上,抗凝血药物西洛他唑(Cilostazol)可能比阿斯匹灵有效。

研究人员在今天发表于“刺胳针神经学”(TheLancet Neurology)的论文中说,相较于阿斯匹灵,西洛他唑可降低26%二次中风的风险。

研究人员写道:“在预防得过缺血性中风后再次中风上,西洛他唑…可能优于阿斯匹灵,且出血情况较少。”研究领导人是东京立川医院(Tachikawa Hospital)研究员篠原幸远(Yukito Shinohara)。

这项研究是由“大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OtsukaPharmaceutical Co)资助,该公司生产以Pletal为商标名的西洛他唑。大塚制药隶属于日本药物与食品制造商“大塚控股”(Otsuka Holdings Co Ltd)。

共有2757名中风病患参与研究,其中一半病患每天服用100毫克的西洛他唑两次,另一半每天服用81毫克的阿斯匹灵一次,服药期间为1到5年。

每名参与者平均被监视29个月,西洛他唑组得到二次中风的人少于阿斯匹灵组。西洛他唑组有82人得到二次中风,阿斯匹灵组则有119人。

在服用西洛他唑的病患中,有23人有出血情况,阿斯匹灵组则有57人。

研究人员写道:“西洛他唑可减少54%大量出血。”但大部分服用西洛他唑的人抱怨,会有头痛、腹泻、心悸与眩晕等副作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