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抨港警发放机制箝制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日召开记者会,批评警方更换通讯系统后,每日发布的突发事件讯息骤减,涉及政治敏感及高官名人的事件基本消失。记协批评警方箝制新闻自由,制造社会太平假象。

港警方自2004年底开始使用第三代通讯系统后,发放突发事件的讯息大幅减少。据香港记者协会统计,在2009年下半年,警方平均每日只公布2.7宗突发事件,即每日平均212.7宗罪案的1.27%,其中有9天是零发布;而在发布的案件中,八成的及时性不合格。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其中有3宗是4小时以外,你想一下4小时去到那,你连水都看不到不要说血,其实你什么都看不到了。除了钟数少、时间迟,还有就是资讯非常的简单。我们质疑它是否有意去淡化这件事,甚至误导传媒。”

记协并指出,一些涉及政治敏感的新闻,已经从香港的媒体报导中消失。

香港记者协会自由小组成员谭秀娴:“就是内地公安抢入香港水域越境执法,以往不时会有发生的。此外就是一些高官名人的案件,即使简单如撞车,可能没有人受伤的,可能有的有人受伤,但是都没有出稿。”

该会批评警方藉突发事件发放机制箝制新闻自由,制造社会太平假象。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在我们的现实中看到政府是一种另类的灭罪,大家看不到,以为没有什么的突发事件发生,没有什么罪案,但是事实上这是一个假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