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男篮 立陶宛摘铜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12日法新电)立陶宛(Lithuania)克雷查(Linas Kleiza)今天独得33分,帮助球队以99:88力克塞尔维亚(Serbia),赢得世界杯男篮锦标赛季军。

在11日的准决赛中,克雷查被美国队(USA)守死仅得4分,今天面对塞尔维亚他恢复水准,展现他在跑动中的进攻才华。

开赛阶段,立陶宛照惯例落后给对手,但旋即吹起反攻号角。

第1节剩4分多钟,立陶宛以9:18落后,随后拉出一波12:4的攻势,第1节结束反以23:22超前。

第2节立陶宛得到25分,优于塞尔维亚的16分,让立陶宛在上半场结束时掌握48:38的领先局面。立陶宛曾在8强赛击退世界排名第1的阿根廷(Argentina)。

进入下半场,比赛情势仍然一面倒,第3节打完立陶宛以72:54遥遥领先塞尔维亚。

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塞尔维亚的年轻球员们仅剩面子之争,在终场前努力将比数差距缩小到只有11分。

除了克雷查之外,其他表现突出的立陶宛球员包括杨古纳斯(Paulius Jankunas)获15分,雅赛提斯(Simas Jasaitis)和卡尔内提斯(Mantas Kalnietis)各得14分,波修斯(Martynas Pocious)攻进12分。雅赛提斯另抓下10个篮板。

塞尔维亚的维利科维奇(Novica Velickovic)攻下全队最多的18分。(译者:中央社吴家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