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氯泳池游泳 当心致癌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3日法新电)西班牙研究人员今天说,在加氯游泳池游泳,可能导致罹患癌症风险升高。

位于巴塞隆纳的环境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REAL)和德玛医院研究机构(Research Institute Hopitaldel Mar)的研究人员,调查一座加氯室内游泳池泳客的致突变性指标变化,即DNA的永久性突变。

CREAL今天发表声明说:“49名健康成人在加氯室内游泳池游泳40分钟后,可观察到基因毒性效应的证据。”

声明指出,研究人员发现,消毒用氯会导致健康者的罹癌风险升高以及各种潜在呼吸效应。

美国环境与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Perspectives)12日披露这项研究报告。

CREAL共同负责人柯格维纳斯(Manolis Kogevinas)指出,这些研究发现不该导致人们对游泳却步。他说:“藉由减少这类化学品的浓度,能提高游泳的正面效应。”

柯格维纳斯表示:“我们绝对无意阻止游泳,而是鼓励泳池减少使用化学品。”他指出,减少消毒剂用量产生的问题,能藉由其他途径抵消,例如泳客进入泳池前淋浴、戴泳帽以及避免在泳池内尿尿等。(译者:中央社黄自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