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疹强化免疫效果被指有限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国11日起连续10天为1亿名8个月至14岁大的儿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上海免疫规划科专业人士陶黎纳认为,麻疹强化免疫的效果有限,因为中国麻疹病人,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是强化免疫以外年龄层的人。

据了解,中国国产疫苗发生多起致残致死事件,使中国家长十分担忧麻疹疫苗的安全性。上海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陶黎纳表示,大部分人只要接种过两次,就有免疫力,没必要强制再打。

陶黎纳:专业上都认为,打过两剂可以取得百分之九十五的保护力,疫苗我们应该持一种谨慎的态度,没有证明有明显好处的,就不应该去做。觉得大部分人是没有必要打。

从事预防接种管理工作10年的陶黎纳认为,中国麻疹病人,有一半以上是8个月以下,或15岁以上的人,这些人却不用强制接种,如果他们发病,没法预防。

陶黎纳:这次搞强化免疫,是只针对小年龄组的,这些人不发病,只是能把病率下降一半,还是远远达不到消除麻疹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