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传拟发债 提高股利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根据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软体巨擘微软(Microsoft Corp.)因过多资金在海外,有意在今年发行债券,以支付股利和实施库藏股。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将寻求在不危及债信评等的情况下,筹集最多的资金。

董事总经理布雷迪(Jason Brady)表示,微软可募资至少50亿美元,而不致对信评造成冲击。

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正面临将公司高达368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以股利或库藏股形式,返还部分给投资人的压力。

微软在海外的大多数资金,一旦汇回国内将缴税。鉴于信评为投资等级的发债成本近历史低点,家得宝(Home Depot)和戴尔电脑(Dell)已在本月发行债券,微软可望跟进。

布雷迪表示:“他们显然认为股价正便宜,发债成本也不高,干脆发行债券。”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可能在公司会计年度结束前发债,也可能最早在这个日历年度有动作。微软的公司会计年度在明年6月结束。

微软13日收盘劲扬1.26美元或5.3%,报25.11美元,创去年10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