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礼 环署吁选绿色包装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4日)中秋节即将到来,环保署今天举行“2010绿色包装设计评选活动”,选出10件特优作品。环保署呼吁,民众采购礼品时,请采取“一多三少”绿色包装原则。

环保署表示,评选活动分为商业包装组及工业包装组,共有101件作品参加,参选作品种类多元,各具绿色设计特色,获选作品皆以“省资源”、“易回收”、“低污染”的绿色创意打破传统包装观念,创造出兼具环保性、美观性及实用性的绿色包装。

环保署除了颁发奖座外,并授予得奖作品“绿色包装标章”,提供业者标示于获奖作品包装上,未来消费者可依产品上标示的“绿色包装标章”,辨别选购包装符合环保概念又精美的产品。

商业包装组获奖的有由纸团工作坊有限公司做制作的“生生花盆栽包装”。作品使用环保石头纸,特点在于使用无机矿粉,因此不用木浆、不需砍树,不用强酸碱漂白剂,不污染水源与大地,且经过紫外线曝晒6个月至1年就会脆化,回归大自然。

环保署表示,期盼民众在采购礼品时,能运用“一多三少——产品份量多、包装材料少、种类少、印刷少”的绿色包装选购原则,经济实惠又环保,盼全民共度环保中秋佳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