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查扣黑手党19亿美元资产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罗马14日路透电)大利治安当局今天查扣与黑手党有关的价值19亿美元资产,创下历来最高纪录,这次扫黑行动也揭露这个犯罪集团设法要“绿化”,透过经营替代能源公司来洗钱。

调查人员表示,这些资产包括逾40家公司、数百笔土地、建筑物、厂房、银行账户、跑车和豪华游艇。

大部分遭查扣的资产位在西西里岛(Sicily),也就是黑手党派系柯沙诺斯特拉(Cosa Nostra)的地盘,以及南部的卡拉布利亚(Calabria),当地是其姐妹帮派勇者组织(’Ndrangheta)的大本营。

这次调查行动的中心是54岁的西西里岛商人尼卡斯特里(Vito Nicastri),他号称“风神”,因为他在多家替代能源公司有大量持股,它们大都是风力发电公司。

内政部长马洛尼(Roberto Maroni)表示,这是针对黑手党的“历来最大规模查扣资产行动”。

全国反黑手党机构DIA的负责人季罗尼将军(Antonio Girone)表示,尼卡斯特里与据信是目前黑手党“大哥大”的德纳罗(Matteo Messina Denaro)有关连。

(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