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通过禁公开戴蒙面头巾法案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新电)法国国会今天通过禁止妇女在公开场合戴蒙面头巾的法案,如果宪法委员会(Constitutional Council)未推翻这项法案,这项法案将在明年初生效。

下议院7月已通过这项案,上议院今天以246对1票通过这项法案,这项法案接下来将由宪法委员会审查,宪法委员会有1个月时间确认这项法案是否违宪。

法案中未提及伊斯兰,但是总统沙柯吉(NicolasSarkozy)的政府在宣传这项法案时,强调这是保护妇女,使免于被迫戴穆斯林蒙面头巾的一个方法。

这项法案一旦生效,将提供6个月的“教育”期,向已戴蒙面头巾的妇女说明,如果她们继续在公共场所戴蒙面头巾,将会面临逮捕和罚锾。

如果妇女选择违抗这项禁令,将会被罚锾150欧元(195美元),或是上一系列公民教育课程。强迫妇女戴蒙面头巾的男子,将被罚锾3万欧元和入狱服刑。

欧洲一些国家也在考虑类似禁令,但是批评者表示,法案的内容过于广泛,最终会因违宪或歧视遭到推翻。

(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