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喝挂 爱尔兰总理喊冤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爱尔兰加威14日路透电)爱尔兰总理柯文(Brian Cowen)喝酒争议,让他今天向同侪及选民保证解决国家财政窘境的努力蒙上阴影。

爱尔兰经济濒临全面债务危机的隐忧,已导致借贷成本升高,都柏林必须削减严重赤字,安抚投资人、降低利率。爱尔兰的赤字高居欧洲联盟之最。

然而,他在晨间旗舰广播节目中说话噪音嘶哑,引发推文一阵批评,说他好像酩酊大醉了1晚,让柯文努力争取民众支持另1回合削减支出,却适得其反。

有一位反对党政治家在推文中说,柯文语音“介于喝挂和宿醉间”。柯文断然否认指控。

他在党年度大会结束时记者会中说:“我认为爱尔兰政坛真已来到新低。”

他说:“太不像话了,这是毫无根据说法。”内阁成员都站他的身侧表示支持。

他说:“很抱歉,我的嗓音嘶哑。”

以大老粗闻名的柯文,传统在开年会时,会一派轻松高唱民谣、喝啤酒到天明。(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