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哈欠会传染?4岁前儿童免疫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4岁以下孩童及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似乎对“打哈欠会传染”这种现象免疫

美国康乃狄克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学者观察120名发展正常的1到6岁孩童,以及30名患有自闭症的6到15岁孩童得出上述结果。这份报告发表于“儿童发展”(Child Development)期刊。

他们发现,虽然宝宝在离开子宫前就会自然地打呵欠,但多数孩童直到4岁才会被周遭人的打呵欠传染。

报告发现,比起心理和生理年龄相同、发展正常的孩童,自闭症孩童比较不容易被周遭人打呵欠影响。自闭症状越严重,被影响的可能性就越低。

学者表示:“由于打哈欠会传染是同理心现象,研究显示,小孩子前几年还正在慢慢培养这种同理心与模仿行为,有自闭症的孩童则缺乏与他人产生情感联系的微妙能力。”

根据该份研究,“打哈欠会传染”适用于成人,半数人都会这么做。(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