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不断 大陆休想办世足赛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国在世界杯足球赛后兴起申办世足赛的念头,但世界足球总会 (FIFA)听到大陆1年来连串足坛丑闻,当下泼了中国足协一盆冷水:中国要做的应是自律和提高足球水准,不是申办世界杯!

撇开大陆足坛的暴力事件频频不谈,南勇、谢亚龙2位中国前足协副主席相继因案落网,等于是让恶名远飏的大陆足坛雪上加霜。韦迪担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也曾专程会晤过FIFA会长布莱特(SeppBlatter),但还是不能缓和一桩接一桩丑闻带给中国足球的伤害,其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申办世界杯。

FIFA认为,中国足协未能赢得足够的信心和民意。FIFA“已经明确表态不支持中国2026世界杯申办计划。”同时,中国足协现在主要工作“不应该是申办世界杯,而是廉洁自律和提高足球水平,这才是重中之重。”

FIFA态度为何如此光火?搜狐体育网分析,中国足球之前在国际上的坏名声,顶多是球场暴力等一些会被怀疑球员素质的问题。

而这一次谢亚龙等高层涉案,是从官方机构中、中国足球最核心的机构内爆发出的一系列有关足球各个领域的丑闻,“用举世震惊,世所罕见来形容也不算过分。”

而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这次丑闻案的主角,正是足球的核心部门:足协。赌球、受贿、贪污、操纵比赛,涉案人都是高层。“如此一个足协,如何让FIFA能放心将世界上最重要、最牵动人心的足球比赛交给我们来主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