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原发言人 任驻英大使馆公使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皓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原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秦刚已于9月8日飞赴伦敦,13日正式出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

这次是秦刚第三次赴被派驻英国。他曾于1995—1999年间历任驻英大使馆三秘、二秘;2002—2005年任驻英大使馆参赞。根据外交部官方网站信息,在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秦刚主持了180多场例行记者会。

5年之后,这位发言人曾经表现友善风格,在一些受访外国记者眼中,已一去不返,他变得自负和傲慢。

从2008年后,“3•14”事件到北京奥运,从新疆“7•5”事件到力拓案和谷歌事件,当这一系列焦点事件发生时,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驻京外国记者注意到,秦刚没有以惯用的外交辞令应对,而是使用更有冲击力的话语,即使敏感话题也不例外。

秦刚几乎在每次新闻发布时,都让西方主要媒体记者有“不太舒服”的感受。

如回答关于个别网站被屏蔽的问题,秦刚除了重申中国互联网充分开放、政府依法管理网络之外,还加上了一句,“至于能看什么,不能看什么,能看的就看,不能看的就别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