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禁烟令 气喘儿受惠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6日路透电)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苏格兰2006年颁发的公共禁烟令,每年能减少18%儿童严重气喘发作病例。

2006年3月法令颁布前,医院通报15岁以下儿童的气喘病例逐年增加5%;但法律制订后,学龄前和就学儿童同时受益。

但也有人质疑,瘾君子不在工作场所或密闭的公共场合吸烟,会转而在家中吸烟,反倒增加儿童的气喘风险。

参与这项最新研究的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of Glasgow)教授派尔(Jill Pell)反驳表示,上述现象在研究中并未发现。这份报告刊载于“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派尔团队根据2000年1月到2009年10月期间,苏格兰国内的儿童气喘住院与致死统计数字得出结论。这段期间内只有5名儿童死于气喘。

住院人数在研究开始时虽然一度下降,但2002年起开始急遽上升,于2006达到颠峰,在禁令颁布后没多久又急转直下。(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