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汽车销售连5个月下滑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在飞雅特(Fiat)、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带领下,欧洲汽车销售连续5个月下滑,因政府取消购车补助,导致需求减少。福斯汽车(Volkswagen AG)的奥迪(Audi)豪华车款则在市场有所斩获。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汽车制造业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今天表示,8月新车登记年减12%至73万1503辆,去年同期为83万1750辆。今年前8个月交车数减少3%至930万辆。

  飞雅特8月在欧洲销售下滑24%,福特汽车销量减少20%,而丰田汽车则衰退19%。欧洲车市需求萎缩,主因政府结束或削减去年帮助汽车业度过经济危机的购车补助政策。

  伦敦IHS Automotive分析师佛莱契尔(Ian Fletcher)表示:“由于去年销售基线高,且政府收回旧车换新车(scrappage)补助措施,主要车市正受到冲击。多数车厂似乎都预料上述情况会发生,他们正努力度过这波难关。”

  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与英国等欧洲5大车市,8月汽车销售全数下滑。欧洲次大汽车制造商宝狮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预测,今年全年度欧洲汽车销售将下滑7%。上半年欧洲交车量成长0.6% 。(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