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吃蜗牛 男染广东住血线虫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6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公布感染广东住血线虫病例,1名男子8月25日出现腹泻、头晕等症状,调查发现,患者经常捡蜗牛吃,可能因未煮熟而感染。

疾管局指出,男子住嘉义县,现年53岁,在8月25日陆续出现腹泻、头晕、头痛、无力站立及意识改变等症状,由家人送医住院治疗。

疾管局调查发现,男子独居,常捡拾蜗牛吃,研判是吃了没有煮熟的蜗牛而感染;这是国内今年第3例确定病例,去年国内有3名外籍劳工吃福寿螺后感染。

疾管局表示,生吃蜗牛、福寿螺等或接触到幼虫污染的水、生菜等,都是人类感染广东住血线虫的主要途径。

疾管局说,这种虫会侵入脑部、脊髓或神经根,造成各种神经学症状,患者多半出现脑膜炎,以急性剧烈的头痛最常见,其他症状如发烧、恶心、呕吐、颈部疼痛、僵硬,也可能侵犯眼球,造成视力受损,要是感染的寄生虫数量较多,可能危及生命。

疾管局提醒民众,不要生吃或吃没有煮熟的蜗牛,避免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