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亚妇峰会2台湾代表与会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亚洲国家妇女领袖高峰会正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台湾2位与会代表分别针对地检署妇幼专组制度,以及如何协助受暴妇女重回职场,进行经验分享,受到各国代表热烈的回响。

国际非政府组织“生命之声全球伙伴”(VitalVoices Global Partnership),昨天起一连3天在新德里举办“亚洲生命之声妇女领袖与培训高峰会”。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柯丽铃,财团法人励馨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执行长纪惠容受邀与会。

本身是高检署妇幼保护案件督导小组成员的柯丽铃,参与分组讨论时,针对台湾的地检署妇幼专组制度进行经验分享。由于与会其他亚洲国家多无上述的做法,柯丽铃的介绍引起热烈的回响。

首度参与类似国际妇女活动的她对中央社记者表示,此行认识许多亚洲国家妇女运动领导人,发现尽管妇女救援工作的做法不一,但跨组织或透过政府部会间合作,则是共通点。她说,透过类似活动网络的联结,未来或许有机会促成防范人口贩运的跨国合作。

纪惠容在分组讨论时介绍励馨基金会的“受暴妇女准备就业方案”,分享协助妇女就业等经验。她说,受暴妇女缺乏自信,又面临孩子照顾和情绪问题。但8成受暴妇女在“励馨爱心巧克力工坊”工作半年后,不但克服本身的问题,更顺利重回主流职场,从社会的负产值变成正产值。纪惠容的介绍同样引起与会代表广泛讨论。

大会预定明天上午将以“纪念联合国第4次世界妇女大会15周年”为讨论主题,纪惠容受邀担任与谈人。

生命之声全球伙伴是1997年由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创立,在国际妇女赋权(empower)运动中极具影响力。

亚洲生命之声妇女领袖与培训高峰会邀请24国、逾250名妇女与会;活动探讨3大主题分别为:妇女经济力量、妇女政治领袖与公众生活、保障妇女人权。

大会预定明晚闭幕。(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