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未来5年出口翻番创造就业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经济问题成为选民关注的焦点。

星期四(9月16日),总统奥巴马表示,未来5年,美国将把商品和服务出口增加一倍,来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奥巴马在白宫对总统出口委员会说,“在未来5年,我们将会把商品和服务出口增加一倍。美国企业出口越多,他们的产量就越高,产量越高,企业就会雇佣更多的工人。”

美国的失业率现在高达9.6%,一蹶不振的劳动力市场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最大阻力。

奥巴马希望美国出口能够有所提振,推进跟主要合作伙伴的贸易协定。 他表示,世界需要美国的商品和服务,美国企业也蓄势待发。

他说,“如果我们每年增加14%-15%的出口,就能达到目标,使21世纪的经济状况像上个世纪一样繁荣。”

距国会中期大选只有不到两个月了,再加上选民最关注的是经济问题,这都促使奥巴马正将其注意力转向贸易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