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批评人民币升幅太小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本周,人民币汇率问题再次成为美国国会讨论的焦点。财政部长盖特纳16日应邀出席国会听证会,批评人民币升值幅度太小太慢。他表示,中国需要允许人民币大幅持续升值,同时允许人民币汇率充分反映市场力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很多中国的贸易伙伴一样,我们担心人民币的升值太慢,幅度太小。

美国国会筹款委员会本周连续两天举行听证会,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其中,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周四的听证会上,批评人民币升值幅度太小太慢。从今年6月中国同意调整人民币汇率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仅升值了1%。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我们正在审查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美国有什么样的组合工具和多边方式,能够促使中国政府快速升值人民币。

盖甚纳还表示,美国政府在慎重考虑推动人民币更快升值的组合方案,其中包括多边会谈;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以及根据美国贸易法采取相应措施。另外,10月中将提交国会的财政部汇率报告,也是美国可能向中国施加压力的手段之一。

面对美国的压力,中国央行被迫做出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创下新高。但是对于人民币是否还将进一步大幅度升值,很多人表示怀疑。

美国国内中期选举临近,而国内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美方认为,这都与人民币被故意低估而导致的贸易不平衡相关。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